跳到主要內容區
資源教室 Resource Room

單位簡介

歡迎來到中金院資源教室—

我們是一個特別為校內身心障礙學生服務的單位,依據「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實施要點」而成立。我們的目標是幫助身心障礙學生適應大學生活與學習,營造友善校園學習環境,讓每位學生都能充分發揮潛能,順利完成學業。

如果你符合以下條件,就可以享受到我們提供的服務:

  • 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鑑定安置及就學輔導會證明
  • 經大專校院鑑輔會鑑定為特殊教育學生

我們提供多項服務來支援你:

  1. 學業輔導:協助你在學業上的進步與發展。
  2. 生活輔導:提供日常生活的支援與指導。
  3. 心理輔導:如果你需要心理上的支持,我們會在這方面給予協助。
  4. 生涯輔導:協助你規劃未來的職業發展和生涯規劃。

此外,我們還會舉辦各種會議和活動,讓你有機會認識其他學生,建立支援網絡,共同成長。如果你需要使用輔具,我們也會提供協助,讓你能順利使用所需的工具。

在資源教室,你還可以借閱書籍和視聽資料,並獲得各種資源連結資訊,讓你更輕鬆地獲取所需資源。

我們期待著能在大學生涯中陪伴著你,幫助你克服挑戰,取得更多成就。如果有任何需要或疑問,請隨時與我們聯繫!